close

  央廣網海口11月26日消息(記者朱永 通訊員關操)進入11月,即便地處中國負債整合最南端,海南島的氣溫也呈現出不斷下降的趨勢。歲末年初本應是慶祝佳節、和和美美的日子,但仍然有一部分未就業的人群為生計而奔波著。沒有工作就意味著沒有收入,這個日漸寒冷的季節,對他們來說無疑是“雪上加霜”,徒添悲涼。
  外來務工人員就業裝潢難,年齡、待遇是關鍵
  王先生:我在一些製藥廠、食品廠當過水電工,也做一些設備保養和維修的工莊臣作,夏天熱了,我就回東北,冬天天氣涼了再來海南。
  來自東北的王先生非常喜歡海南的氣候,他來海南工作已經有三、四年了,但由於家在東北,經常往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他的工作。王先生說,自己今年已經5洗碗機0歲了,由於沒有穩定工作,導致現在找工作也有一定的困難,回到海南這幾個月還沒有找到合適的。
  王先生:我現在年紀大了,還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單位工作到退休,但現在看起來裝潢有點困難。
  而在走訪中,記者也發現,除了年齡大以外,不少外來務工人員對於海口的工資水平瞭解不多,僅從自己的工作經歷出發,薪資待遇的要求相對較高,平均要求工資在4000元以上,由於企業無法接受,用工與求職條件不對稱,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外來務工人員就業難。
  剛到海南的豪先生是江西人,由於人生地不熟,到了海口幾個月,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。
  豪先生:我在貴州、徐州做過機修工和油漆工的工作,來到海口主要覺得海南的自然環境好,但來了之後還沒有找到工作,由於我提出的待遇較高,不少企業收了簡歷就沒聯繫了,一方面有些企業的待遇實在有點低,所以一直都沒找到合適的。  (原標題:海口人力資源市場29日-30日舉辦“暖冬”招聘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03ajkb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